乐高24年经典教育玩具人宣布停产

时间:2022-10-30 14:07:22       来源:快科技

10月30日消息,乐高Mindstorms是乐高的机器人系列,该系列包括一整套的软硬件,可以让用户搭建自己的可编程机器人。该系列创建于1998年,目前已先后发布三代。

据乐高官方公告,将在今年年底停止Mindstorms机器人系列,并为其移动App提供至少两年的支持。

每一套Mindstorms包括一个砖块化的电脑、几个马达、几个不同的传感器及大量用于搭建机械构造的乐高机械组零件,共推出了三代,分别为:

第一代:乐高Mindstorms RCX

第二代:乐高Mindstorms NXT

第三代:乐高Mindstorms EV3

乐高Mindstorms的最后一个官方产品,是2020年的机器人发明家套件(Robot Inventor kit),零售价格为359.99美元(人民币2600元),此后就再也没有新产品了。

据悉,乐高机器人套件最吸引人之处,就像传统的乐高积木一样,玩家可以自由发挥创意,拼凑各种模型,而且可以让它真的动起来。

而乐高机器人编程主要用的编程语言是ROBOLAB,它基于图形化语言的编程环境,适合各个年龄段的用户使用,程序的编写方式类似于做逻辑表达,不过是全部图形化的。

关键词: 乐高24年经典教育玩具人宣布停产 经典教育玩具人 乐高Mindstorms是乐高的机器人系列 乐高机器人套件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