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隐患 特斯拉召回24064辆Model 3

时间:2022-10-30 13:32:40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特斯拉计划在海外召回24064辆Model 3(参数|询价),原因是安全带的固定器没有正确固定,用户需要到特斯拉服务中心进行修复。尽管特斯拉没有收到相关人员伤亡的反馈,但如果安全带固定不牢,可能会在发生碰撞时损伤到部件的功能。

有意思的是,特斯拉称这一问题并非制造中出现的纰漏,而是出在了维修上,当维修Model 3的某些部件时,需要拆卸第二排左侧安全带锁扣和中央安全带固定器,这两个部件都用同一个螺栓紧固,在维修过程中,这两种部件可能在拆卸后错误的重新安装。

特斯拉提醒消费者,如果注意到第二排左侧安全带或固定件在拉出并离开座椅时出现松动,可能是出现了上述问题,该问题也是客户投诉才意识到的。仅从今年8月15日到9月30日,特斯拉就收到105位客户反馈的错误安装问题,10月19日,特斯拉决定对此召回,不过目前特斯拉未收到任何有关的伤亡事故报告。

同时,特斯拉还修订了维修程序,并提供了附加说明,以确保维修人员不再出现类似问题,其中一项新要求,是需要维修人员确认安全带和固定件已经正确安装。此前,已经解决问题的用户可以报销维修费用。同时更多的车主会在多媒体系统上收到召回提醒。(编译/汽车之家 秦超)

关键词: 安全带隐患 特斯拉召回24064辆Model3 安全带的固定器没有正确固定 特斯拉还修订了维修程序

频道推荐